南平市商务局:助企纾困解难 推动商贸发展

2020-09-15 07:29:4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在南平市、延平区两级商务部门的帮助下,贷款很快就到账了,这笔钱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4日,南平市金泰商贸有限公司财务叶锦开心地对记者说。

南平市金泰商贸有限公司位于延平区,主要从事农产品的批发零售及农贸市场的摊位出租。“我们主要为学校、企业等机构的食堂提供菜品,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企业延迟开工,我们的业务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一度陷入了亏损状态。”叶锦说,疫情期间,由于人们出行受限,企业的农贸市场业务也受到了打击。

商务部门了解到企业困难后,积极推介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政策,并帮助对接当地的商业银行,上月初,企业就收到了980万元的贷款。“这笔贷款,省级财政资金贴息一个百分点,一年下来就可以为我们节省9.8万元。”叶锦表示,企业将把这笔资金用于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及新客户开发。

今年5月,福建省设立了首期100亿元贷款规模的中小微企业纾困专项资金,省财政给予一个百分点贴息,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一年期的优惠贷款,支持企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早日复工复产达产。

截至目前,我市已收集上报纾困资金需求商贸企业59家,已有31家企业获得授信,放款累计金额达9773万元。

(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