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列有轨电车在唐山下线 将服务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线路

2020-09-17 07:41:0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邱冬勇 何经伟 彭斌 张洋

大武夷新闻网讯 16日,福建省首列现代有轨电车在河北唐山下线,将服务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线路,这不仅开启了福建城市轨道交通新时代,也为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按时通车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夷新区旅游观光轨道交通项目是福建省100个“重中之重”项目之一,也是全省第一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有轨电车项目,由中车唐山公司负责项目的投融资、建设、运营、更新及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管理。一期项目线路全长26.43公里,沿线设10座车站。

“该列车为首列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采用防腐蚀的铝合金材质,重量轻且强度大,前期研制并投入12列。”中车唐山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整列车为4辆编组的单铰接100%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最高运营时速为70公里,最大载客量394人,是有轨电车行业的高端车型。100%低地板指车内所有乘客站立处地板距轨面均低于400毫米,较国外同类车辆低15毫米,乘客入口处地板高度仅有350毫米,无需站台乘车,旅客乘降更方便。

在工业设计上,列车车身采用白红橙为主色调,寓意热情奔放,更加体现了车辆的现代感。车厢空间宽敞明亮,浅灰色的地板、横排软包座椅、造型别致的多媒体显示屏,使乘客的乘坐体验更加舒适。车内照明具有自动感光功能,可根据室内光照自动调节灯具照度。车上的乘客计数系统,也便于车辆运营时乘客数量的统计。(邱冬勇 何经伟 彭斌 张洋)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