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团队汇报会

2020-09-18 07:38:1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汤文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17日,市委书记袁毅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项目团队汇报会。市领导袁超洪、罗志坚、黄健平、伍斌、丘毅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石化轻纺业务部书记、副主任陈梅涛代表项目团队介绍我市“十四五”项目谋划建设初步思路和争取国家支持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三步走”目标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关键要有一大批优质的项目来支撑,要把项目谋划作为重中之重,着力规划项目化、项目规划化,为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支撑。要找准定位抓谋划,发挥南平地处闽浙赣交界区域、福建南接北联战略通道的区位优势,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海丝核心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自贸区等重大战略,站位全局找定位,把握大势抓谋划,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对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挤入国家盘子,努力推动我市项目争取最大化、资金投资最大化、政策利用最大化。要发挥优势抓谋划,立足南平农业文明加速向生态文明跨越的历史方位,聚焦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充分发挥生态资源、红色资源、武夷山“双世遗”等优势,结合发展七大绿色产业、深化三大创新,聚焦国家政策导向、投资方向和战略重点,谋划一批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互促的优质产业项目,真正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要务求实效抓谋划,借助中咨公司等智库作用,加强与国家上位规划和政策取向的对接,提高政策与项目的“粘合度”,围绕“新基建、新经济内循环、新区搬迁红利的挖掘释放”南平发展的“新三线”等,以系统化系列化的思路和办法谋划实施一批基础性、引领性、战略性、标志性重大项目。要创新突破抓谋划,把创新理念贯彻项目谋划全过程,把当前发展与着眼长远结合起来,把局部与整体结合起来,把点上与面上结合起来,既增强项目谋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又提高谋划项目的可行性、操作性,真正做到谋得远、可落地。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项目谋划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组织领导,领导挂帅、专班作战,条块结合、科学谋划,既要加强与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和高端智库的对接沟通,也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注重实际实质实招实效,着力谋深谋远谋细谋实,不断提高项目谋划的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汤文娟)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