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报告显示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大幅增长

2020-09-19 07:41:2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日内瓦9月16日电 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由于不少国家采取暂停或推迟征收抗疫物资关税、简化报关手续等措施,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大幅增长。

在对41个国家的医疗用品贸易数据进行初步统计分析后,报告估算,今年上半年全球医疗用品贸易增长37.8%。

报告还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以远程医疗为代表的新型医疗服务贸易打破了传统医疗产业的地域限制,获得较快发展。

报告认为,随着部分国家扩大医疗用品出口,全球医疗用品供应紧张局面将进一步缓解。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8日 16 版)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