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老区办在建阳举办2020年第一期老区村实用技术培训班

2020-09-22 11:51:15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陈耀明

参训学员认真听讲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苏区老区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政策优势,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南平市老区办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着眼培养老区群众增收致富本领,促进老区群众增产增收,9月16-19日,南平市老区办在建阳举办了2020年第一期老区村实用技术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老区村的专业户、技术带头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学员在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南平分院现场观摩学习

培训采用“课堂授课+基地实训”的形式,具体讲解农村实用土肥知识、当地蔬菜栽培简介、蔬菜病虫害防治、农村电商等有关知识,还组织学员实地观摩了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南平分院。由于训前市老区办专门开展了培训需求调查,因此,此次办班充分符合老区群众的实际需求,针对性强,学员们积极性高,学习主动,除了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还与授课教师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帮助自己坚定了发展生产、摆脱贫困的信心;不但学到了种植的相关知识,而且开拓了发展特色产业的思路,回去后要把学到的实用技术运用到实际生产中去,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陈耀明)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