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严打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2020-09-23 07:44:10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奥 王骥

大武夷新闻网讯 9月至12月,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废铅蓄电池收集转运处置专项整治,提高废铅蓄电池规范化收集转运处置率。这是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的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动员视频会上获悉的。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将深挖细查、追根溯源,重点打击经营电池回收业务的蓄电池经销单位、废旧物资回收单位、产生废铅蓄电池的工业企业、汽配服务企业、维修站点等将收集、维修和以旧换新过程中产生的废铅蓄电池,委托无经营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的行为;无生态环境部门颁发的危废收集、处置许可证的单位或个人非法收集、转运和处置废铅蓄电池的行为;废铅蓄电池的运输单位利用普通货车开展危险废物运输业务,运输过程中非法倾倒废铅蓄电池电解液等行为。

专项执法将通过“12369”“110”“12345”举报热线和8819110环保有奖举报热线,全面收集各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线索,采取有力措施斩断涉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转移和处置产业链条,降低环境污染风险。  (林奥 王骥)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