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2位科特派入选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2020-09-24 07:37:5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林梦琳

大武夷新闻网讯 22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日前2020年福建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名单出炉,我市科技特派员高允旺、苏海兰榜上有名。其中,高允旺还入选了2020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福建推荐人选名单。

扎根基层36年的高允旺,系顺昌县大历镇三农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教授级高级农经师,从事竹荪栽培技术的创新推广。作为竹荪产业带头人,他牵头起草制订了福建省《竹荪栽培技术规范》地方标准,并组建一支“农民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及一个科特派竹荪产销群,不仅带动顺昌农民脱贫致富,还辐射周边邵武、将乐等县市。他跨省到江西、安徽等地传授技术,足迹遍布4省21个县市的120多个行政村,累计推广竹荪种植面积20多万亩,使偏远老区苏区农民增收2亿多元,带动2.5万户农户脱贫致富。

苏海兰是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高级农艺师、光泽县林业局挂职副局长。作为一名80后,她为了挚爱的科研事业,放弃城市舒适的生活,钻进大山里,对仿野生状态下的七叶一枝花进行种苗繁育、人工栽培科学试验。经过多年努力,她先后在国家一级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多达4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项。她一边搞科研,一边带头建设示范基地,带动农户学习种植技术,促进农户增收。(林梦琳)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