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会媒体代表热议二〇二〇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

2020-09-27 07:42:5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卢国华

南平最大的特色是绿色,最具竞争力的优势是生态。当绿色金融与资产管理相遇会发生什么?26日召开的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让各级媒体代表有所启发、有所收获。

“在当前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背景下,在生态秀美的南平举办首届中国资产管理峰会,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适应新经济的发展需要。”人民日报人民论坛编辑、记者陈雨桐说,“此次峰会大咖云集、干货满满,将为南平把绿水青山通过资本运作转化为金山银山,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和借鉴参考,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同时,也将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深层次的解读与思考,并贡献出积极的力量。”

中新网记者刘红霞表示,首届资管峰会召开,资管业界精英齐聚新南平,共论新形势下资管行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围绕大会的主题,主旨演讲讲得精彩,圆桌会议议得热烈,大家收获颇丰。尤其对于东道主南平来说,这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将进一步提升南平影响力,让更多的金融机构关注南平,投资南平,有力推动南平金融集聚区的建设。”

“作为我省绿色发展的‘优等生’,2020中国资产管理武夷峰会的召开,是南平继‘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三大创新之后的又一大改革创新,在绿色金融上着力先行先试。”福建日报记者赵锦飞表示,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中的重要内容。绿色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产业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这次峰会的召开,从资管领域切入金融产业链,让南平生态资源与金融创新美丽邂逅,引导更多金融活水导入南平七大绿色产业,加快绿水青山转变成金山银山,将助力南平走出一条全方位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新路子。

福建侨报记者朱婷表示,本次峰会以“新资管·新征程·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和省内诸多金融界知名人士进行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与南平格外契合,相信能为南平绿色发展带来更多的关注与活力。“我们也希望能通过采访报道此次峰会,让更多的海内外侨胞了解南平,为外资入闽尤其是进入南平提供更多的参考信息。”(卢国华)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