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助力“城乡清洁”行动

2018-03-08 16:02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徐园园 筱得 文/摄
    武夷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学生们在活动标语横幅上签名,以示决心

    大武夷新闻网讯 3月5日,“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武夷山市教育系统全面启动。

    当日,武夷山市实验小学、三中等学校都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启动仪式,内容包括宣读倡议书、志愿者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领导讲话、宣誓签名、校外实践活动等,并开展第一次集中“城乡清洁”行动。

    活动旨在宣传爱护环境的意义,增强环保意识,通过“家校结合,促进养成,引导家长,带动社会”的渠道将学校教育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把文明生活理念和具体要求及时传递给学生家长和长辈亲朋。

    学校还通过校园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校讯通、校宣传栏、校园广播等媒介,广泛宣传主题教育实践,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环境保护。

    据了解,各校将在3月10日至6月20日期间,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全市学校配合市委市政府“城乡清洁”行动,每周定期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并于6月下旬对“垃圾不落地、城市更美丽,小手拉大手、文明一起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成果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对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徐园园 筱得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