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类学生可申请普通高中助学金

2018-03-19 10:2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黄靓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南平市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了解到,新学年的国家助学项目申请和评审发放工作正在开展,资助的对象主要是具有正式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八类学生可获得资助,最高每年可获得3000元。普通高中助学项目分为免学杂费和国家助学金两种。

    据介绍,经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的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学生、残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等四类兜底对象,可享受免学杂费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补助1600元。民办学校学费高于补助的部分,可以向学生收取。办理流程无需申请,方式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据扶贫、民政、残联部门确定的四类兜底对象名单实行主动资助。

    而国家助学金的资助范围是,经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资助对象为,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高在校经济困难学生,约占在校生人数10%。资助标准分二档:四类兜底对象学生、孤儿、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每生每年3000元;其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生每年1700元。兜底对象无需申请,方式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依据扶贫、民政、残联部门确定的四类兜底对象实行主动资助。其它对象需提出申请,方式自下而上。由学生提供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填写申请表,经学校评审、评议、公示,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审核后予以资助。(黄靓)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