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者招募计划启动

2018-03-19 10:2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黄靓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全省继续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欠发达地区计划”。拟招募3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到三明、南平、龙岩、宁德欠发达地区纳入县级基本财力保障范围的县(市、区)的乡镇开展为期两年的基础教育、农业科技、医疗卫生、基 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将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从我省全日制普通高校、省外全日制普通高校福建生源应届高校毕业生和近年来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及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毕业生中招募。“欠发达地区计划”大学生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经“欠发达地区计划”省项目办审核,颁发《福建省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证书》。在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中享受一定比例的定向招考、免考,以及加分政策。(黄靓)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