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南平分行 30亿贷款增量支持闽北实体经济

2018-04-12 08:50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许斌 叶水莲

    大武夷新闻网讯 农业银行南平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战略部署,坚持把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当好南平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和金融运行的“稳定器”。10日,记者从农业银行南平分行了解到,2017年以来,该行实际投放贷款新增31.51亿元,重点支持“三农”与县域、民生工程与重大项目建设、企业转型、消费升级等领域。至今年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215.1亿元,比2018年初增加9.39亿元,投放量占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70%。

    倾力支持“三农”。作为面向“三农”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面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是必须履行好的责任。至3月末,南平农行“三农”与县域贷款余额158.25亿元,比去年年初新增21.3亿元。去年南平农行启动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融资业务工作,积极创新“三农”服务模式,推进“一县一方案”的落实,重点突出闽北特色,加大对南平市优势特色农业产业的支持力度。该行在全市首家上线“金穗快农贷”(烟农、武夷茶农、政和茶农、精准扶贫)产品,推动小额度农户贷款向批量化、标准化、模式化的网络作业发展。至3月末,已为2230户农户发放金穗快农贷15475万元。

    全力支持精准扶贫。面对严峻的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南平农行精选了65个村逐村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各县市支行与全市5个扶贫重点县以及邵武、建阳、武夷山地方政府扶贫部门签订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该行在全省农行系统率先发放首笔“扶贫小额信贷风险担保金”担保贷款业务,在全省金融系统首创推出“互联网+政府增信+国有企业”的扶贫贷款模式,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信贷支持力度,对符合贷款条件的贫困户信贷满足率达到100%。至3月末,南平农行共发放精准扶贫贷款941户、5270万元。

    此外,该行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闽北重点项目、民生工程、优质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至3月末,该行闽北全域高速公路板块贷款余额63.94亿元,比去年初新增5.97亿元。武夷新区快速通道(省道303)、武夷山铁路、顺昌城关过境段兴顺公路、政和过境环城路建设,累计得到该行新增投放贷款7.51亿元。至3月末,已获批中广核政和风电厂项目能源板块授信总额3.45亿元;邵武竹制品加工、新城低碳科技园等园区建设总授信5亿元;太阳电缆、夏商百货、武夷旅游等企业转型,新增投放贷款7.99亿元;延平区生猪退养、延平区林业收储、延平区中心城区棚改、邵武市棚改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授信达11.94亿元,已投放8.94亿元。

    (许斌 叶水莲)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