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省级学科教学研究基地校启动建设 我市8所学校入选

2018-04-19 17:2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朱玲

    大武夷新闻网讯 福建第三批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第二批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工作启动会近日召开。我市6所小学、1所初中入选省第三批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1所幼儿园入选省第二批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

    据了解,我省确定了142所福建省第三批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和8所第二批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我市入选省第三批基础教育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分别为语文学科的邵武实验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建瓯市建安中心小学、科学学科的建瓯市建州小学、美术学科的邵武市实验小学、信息技术学科的武夷山市新丰小学、综合实践活动学科的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物理学科的南平剑津中学;入选第二批幼儿教育研究基地园的为幼儿教育学科的南平市建阳区实验幼儿园。

    创建省级学科教学研究基地学校,旨在探索解决课程实施中教学问题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及时总结和推广教学研究成果和改革经验,提高学科教学与研究能力,促进区域和全省学校实施新课程水平的有效提升,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我省教育教学质量。

    基地学校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有效评估与激励机制。 基地学校的工作推进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评估,两年后进行验收。(朱玲)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