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第一医院举办“世界哮喘日”义诊活动

2018-05-08 09:3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杨武

向群众宣传哮喘知识

本报讯 5月2日上午,建阳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建阳中山广场举办2018年第20个“世界哮喘日”大型宣教及义诊活动。医护人员针对过往市民提出的各种有关哮喘问题给予耐心解答,积极宣传哮喘的发病原因、预防措施及诊治方法,指导市民如何正确规范地使用药物,同时特别鼓励病人重视哮喘的控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支气管哮喘是近年来十分引人关注的全球公共健康问题,目前我国至少有2000万以上哮喘患者,但只有不足5%的哮喘患者接受规范化的治疗,严重影响着人们的身心健康。2018年5月1日是第二十个“世界哮喘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义诊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过往群众发送健康教育处方200多份,40余名市民免费进行肺功能测定,为100多名群众测量血压,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杨武 文/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