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 虚假平台骗投资

2018-05-14 08:56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王焕娟

 大武夷新闻网讯 日前,武夷山市检察院办理了一起新型网络诈骗案,依法批捕了犯罪嫌疑人16名,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经审查,2017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罗某某从他人处代理了某微交易平台,该平台是封闭系统,具有时实指数对赌功能,将国际外汇指数套用到该平台创设的欧洲红酒、日本清酒、工艺金箔、金丝楠木等虚假商品上。

 罗某某雇佣大量青年男女成为公司员工,通过盗取其他微交易平台内的人员信息、微信摇一摇、搜索附近的人等方式获得客户信息,该微交易平台负责人、主管及业务员用公司提供的微信(微信名称及头像为虚假)添加客户微信,冒充客服(编制虚假姓名)向客户推送该平台,谎称该平台是与国际接轨的正规交易平台,诱骗客户在平台内注册账户。然后主管、业务员便冒充平台老师、分析师向客户发送虚假投资截图等方式骗取受害人在平台内投钱交易。

 罗某某等平台主管通过风控的形式,从而让客户亏损。在该平台投资的客户均严重亏损,不可能从中获利。而该交易平台的业务员、公司主管、公司负责人均从客户在该交易平台上亏损金额中获取不等的抽成余利。公司盈利的剩余钱款除去公司日常开销以外归公司老板罗某某所有。

 武夷山市人民检察院经审理后以诈骗罪对罗某某等16人依法批捕。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王焕娟)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