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新闻发布会

2018-05-15 08:3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谢志源 通讯员 丁晨

    会上,南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魏安顺通报去年相关工作情况。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防范金融风险,守护百姓平安。5月14日上午,南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新闻发布会。

    会上,市公安局重点通报了去年我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成效情况和当前我市经济犯罪形势,并将于5月15日上午在南平市文化广场开展“‘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据悉,此次宣传日活动的主题为“防范金融风险 守护百姓平安”。活动将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联合市工商、税务、保险、人行、烟草、南孚公司等部门及企业,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等突出风险型经济犯罪,为广大市民介绍其犯罪形式和特点、传授防骗知识和自救技巧,帮助广大市民识假防骗、远离侵害,并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经过全体公安系统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2017年我市经济犯罪打击成果显著。”据南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魏安顺介绍,2017年,我市公安机关共立经济犯罪案件682起,比降7.46%;破案401起,挽回经济损失2.12亿元,比升18%,全市经济犯罪态势得到了有效遏制。(记者 谢志源 通讯员 丁晨)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