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南丁格尔誓言 诠释青春奉献之美 第九二医院护理部开展授课演讲比赛庆祝护士节

2018-05-15 08:43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洪庆任 张毅

选手在演讲中

 大武夷新闻网讯 燕尾舞动青春,热情在五月奔放;使命引领脚步,真情在心间流淌。5月9日下午,为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第九二医院护理部举办了一场以“责任开启生命之门,青春诠释奉献之美”为主题的授课演讲比赛,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方式进行健康教育宣讲。

 比赛过程中,高潮迭起,精彩纷呈,阵阵掌声中,南丁格尔誓言一次次激荡在每位护理工作者的心头。结合临床经验,体现专科特色。经过科室推荐、全院初赛一路比拼过来的8位“实力派”选手,在决赛一开始就进入紧张激烈的角逐之中,多媒体运用、多手段呈现,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课件,既是在向大家传授健康知识,也是在讲述属于他们自己的“护理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一个团队艰辛付出的真实写照;每一幅图片背后,都是“白衣天使”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缩影,两个多小时的比赛,8位选手用自己的精彩讲述,给大家呈现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近年来,医院加强护理队伍内涵建设,精心打造一流护理团队,“白衣天使”忙碌的身影早已成为一道“为兵为民为战”的靓丽风景线。其中,富有部队医院特色的“天使文化”,是铸魂育人,凝聚人心不可或缺的“黏合剂”,正是在特色文化的熏陶下,医院全体护理人员不忘南丁格尔誓言,竭诚为病人服务,创造了“九二护理品牌”,成为人民军队牢记宗旨,不辱使命的生动缩影,成为军队医院显著的特点之一。

 据了解,结合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活动,医院还参加了南平护理学会组织的主题活动,表彰了一批优秀护理工作者,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不忘初心,献身强军兴军事业;不忘誓言,展现“提灯女神”风采。(洪庆任 张毅 文/摄)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