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5-15 08:4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姚丽芳

 大武夷新闻网讯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5月9日上午,市卫计委联合市疾控中心在文化广场积极参加了由市减灾委、市民政局牵头举办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结合本市灾害风险隐患特点和疾病流行时节特点,围绕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主题,通过设立展板和咨询台、微信有奖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普及灾后卫生防病知识;并向群众讲解除四害知识、应急中的卫生防病重要性、如何控制相关传染病等防灾减灾相关疾病预防知识,着重提醒在当前季节要特别防范洪涝灾害。

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相关宣传资料9种2000余份和宣传扑克100余副,展出灾后防病展板3幅,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对有效提升居民科学防灾减灾、应急卫生防病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姚丽芳)

(责任编辑:谢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