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人民医院 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展示护士精神风貌

2018-05-15 11:48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余丽琼 文/摄

    中医拔火罐操作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庆祝国际护士节,宣传和展现护士的精神风貌和中医护理专业特色,南平市人民医院积极组织开展“引领、奉献、为健康——护士的责任”主题系列活动。

    4月20日和4月27日,医院护理部组织护理骨干来到延林酒店会场为延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体职工进行急救知识讲座和心肺复苏实地示教演练。谢月英护士长做了急救相关知识讲座,吴建南护士长进行了心肺复苏示教,参加培训的职工均逐个进行了心肺复苏实操训练。陈敏营养师还为大家做了中医保健药膳讲座,急诊科章剑元主任做了各种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讲座。5月4日,护理部组织12名护士深入到紫云社区华光居委会小广场开展科普活动:在悠扬的音乐声中,护士首先带领到场的社区居民练起了中医穴位拍打操和耳穴操;场地中央心肺复苏现场示教演练正在进行,年轻人一个接一个在指导下实操训练;护士一边给老人们做穴位按摩、拔火罐、耳穴埋豆等中医护理操作,一边讲解这些操作背后祖国医学的辨证施护养生及慢性病管理知识;展板前,群众认真听护士长讲解如何拨打120电话、心肌梗死急救、异物卡喉急救等突发事件的应急知识技能……活动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参加这种活动受益匪浅,对自身的急救意识和能力、对中医养生保健知识都有进一步的认识。参加活动的护士也感受到自己走出医院病房,在社区科普方面的能力与优势,护理专业荣誉感油然而生。(余丽琼 文/摄)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