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尚未起步 司机为何不开门?

2018-05-16 09:59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

    4日,网友“123玫瑰”发帖爆料,当天下午4时13分左右,一辆9路公交车在延平区建设银行站点停靠,在站点内的乘客全部上车后,驾驶员将车门关了准备启动。就在这时,两位女士匆匆赶到,并站在车头右侧处叫驾驶员开门,但这位驾驶员却直接将车开走了。

    该帖发出后引发众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称自己也曾遇到类似情况,但不清楚是公交公司的规定,还是驾驶员个人行为。

    “明明车子还未启动,为什么就不给开门呢?”网友“当兵的人”说,有一次带着母亲和女儿准备乘坐26路公交车,母亲在旁边店铺买水,公交车来了后,自己和女儿先上了车,可等母亲跑过来时,车子已经发动了,驾驶员怎么也不肯停车。

    针对网友们提出的疑问,南平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回帖表示,按照该公司的安全行驶规定,车辆起步后,驾驶员无需再次停靠,但出于人性化考虑,该公司将提醒驾驶员在起步前认真观察车辆周边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照顾赶来的乘客。(来源:闽北互动论坛)

(责任编辑:姚心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