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烦止渴——西葫芦鸡蛋水饺

2018-05-18 16:43 来源:  作者:

    食材:西葫芦丝250克,鸡蛋100克,虾米30克,水饺皮300克、油、盐,葱、姜少许。

    制作:西葫芦擦丝加适量盐搅拌滤出汤汁待用;鸡蛋炒熟待凉剁碎;将滤出汁的西葫芦与鸡蛋,葱花,姜末等制作成馅料,包水饺即可。

    西葫芦是夏季常蔬,因营养丰富、皮薄、肉厚、汁多、可荤可素、可菜、可馅而深受人们喜爱。维生素C、钙的含量较高。中医认为西葫芦具有除烦止渴、润肺止咳、清热利尿、消肿散结的功效。对烦渴、水肿腹胀、疮毒以及肾炎、肝硬化腹水等症具有辅助治疗作用;能增强免疫力,发挥抗病毒和肿瘤的作用;能促进人体内胰岛素的分泌,可有效地防治糖尿病,预防肝肾病变,有助于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本方中西葫芦味道甘甜,加入营养丰富具有滋阳润燥的鸡蛋,少许虾米佐料补充钙质,可谓简单易行又营养的一道家庭餐桌健康清淡美食。特别适合痛风、高血压、糖尿病人日常选饮。

    注意:若食用西葫芦发现有苦味,请勿食用。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