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开展“绿色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25 09:01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许斌

    大武夷新闻网讯  为充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增强员工环保服务意识,19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的志愿者来到南平创世纪步行街,与来自不同行业、岗位的自发前来参加环保行动的广大志愿者们,共同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绿色社区行”环保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兴业银行南平分行与南平市环保志愿协会携手开展“绿色社区行”的第一站。

    为了我们生活的城市更加美丽洁净,环保志愿者们如约相聚在每个“绿色星期六”。人人争做城市清洁行动的践行者,有的沿路捡拾白色垃圾,有的探头夹起花圃中的烟蒂、果皮,还有的整理着堆放在步行街内的建筑垃圾……展开了一道靓丽的“志愿服务风景线”。当日,志愿者们还在创世纪步行街举办了“捡拾——最美瞬间”摄影展,一个个生动的画面,共同表达了践行环保志愿服务、共建美丽家园的美好祝愿。

    捡拾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设立在兴业银行南平创世纪社区支行的“环保志愿服务站”,开展“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小讲座,向现场志愿者及过往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等相关环保知识,号召更多的市民群众加入到建设宜居生态社区的行动中来,更好地将环保知识运用于日常生活,做一个真正的环保行动者。

    优美生活环境是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涵。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的志愿者表示,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为绿色环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携手建设文明环境,带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和客户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行列中来,让我们居住的城市更加美丽洁净,是我们始终坚持志愿服务活动的宗旨。

    作为国内首家“赤道银行”和绿色金融创新标杆和领军者,10多年来,兴业银行深耕绿色金融,成功走出一条由“绿”到“金”的可持续发展道路,形成覆盖银行、信托、租赁、基金、消费金融等各个领域的绿色金融产品与服务体系,扎根于服务实体经济绿色发展和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对环境资源保护主动责任担当,为共建美丽中国不懈努力。兴业银行南平分行秉承“寓义于利”的社会责任实践观,积极与南平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丰富绿色合作和交流模式,组织开展各项环保公益活动,践行绿色行动。今年,兴业银行南平分行荣获市环保志愿者协会授予的“绿色先行 责任担当”的称号。

    (许斌)

(责任编辑: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