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群体 服务“零距离”农行南平分行加强“适老化”金融服务

2022-02-25 10:21:59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许斌 宋骁寒 毛德清 文/摄

大武夷新闻网讯  随着智能时代的来临,大多数人都享受着科技带来的便利,但作为数字时代“弱势群体”的老年人,却时常感到力不从心。金融数字化转型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便利和金融服务体验的同时,为提升服务质效而生的智能技术也在悄然成为部分老年人和基本金融服务之间的“数字鸿沟”。

为了让老年人轻松体验前沿、智能的金融服务,农行南平分行借助金融科技,在渠道、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升级,协助老年客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的便利。

“这个手机转账要怎么操作呀?”不少银行网点每天都能迎来“求助”的老人。

“打开手机掌银,输入转账信息,再进行转账。”68岁的李婆婆在客户经理指导下,现场成功用手机进行转账。

“柜台太难等了,想用手机操作,但是用不来,如果没有人帮助,感觉很多事情都办不成。”李婆婆说。

“网点每天接待的客户中,有一半都是老年客户,主要集中在存取款等传统现金业务,对于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老年群体,我们都会在合规前提下全程指导。”该网点相关负责人介绍。

针对老年群体的特殊性,农行南平分行强化网点服务“主阵地”建设,辖内网点增设了无障碍通道,同时设置轮椅、拐杖、放大镜、血压计、老年人专座等爱心设施,开立爱心办理窗口,灵活调配服务人员开展“一对一”服务,让老年客户到网点后“有凳子坐”“有热水喝”“看得清”“办得快”。全套“适老”设备成为了农行网点的“标配”。

此外,为行动不便、无法到银行自主办理业务的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也是农行南平分行的常态化工作之一。

近日,农行武夷山星村支行就接到市民张先生求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父亲需要办理存折取款业务,但是密码已遗忘。得知该情况后,该行立即派工作人员赶往医院,让其家属办理特殊业务代理存折挂失密码重置后,当天把存折资金转入医院对公账户。该行高效暖心的服务赢得张先生认可。

春节期间,一位姓颜的婆婆来到了农行南平城关支行,她说自己住在几公里外的建阳考亭村,最近老伴需要到医院就诊,却发现旧的社保卡无法正常使用,现如今老伴因瘫痪在家无法到网点办理第三代社保卡,这让他们非常焦虑。随后该行工作人员立刻上门服务,为坐在轮椅的孙老先生办理社保卡业务,校验身份,拍照、采集人脸、输入数据,娴熟地走完一道道手续,一张崭新的三代社保卡稳稳地交到了孙老先生手中,解决老人换卡难题。

农行南平分行秉承做“南平市民最认可的银行”的宗旨,深化“服务升温”工程,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与广度,加强“适老化”金融服务,让科技金融的成果惠及更广大的老年人群体,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服务“零距离”。(许斌 宋骁寒 毛德清)

[责任编辑:陈雨薇]
闽北日报-数字版
大武夷关键词
版权申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0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闽ICP备[05001716]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