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集结金融力量 南平银保监分局和全市各大金融机构全力支持防汛抢险,加强灾后金融服务

2022-06-24 09:28:27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许斌

20日,平安产险南平中心支公司派遣“救援专车”赴松溪重灾区参与理赔救援工作。

19日,中国人寿财险南平中心支公司派遣“救援服务专车”并带上救援物资赶赴松溪重灾区参与理赔救援工作。

19日,建行建瓯临江支行组织人员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19日,邮储银行松溪县支行党员志愿者赶往汛期重灾区河东乡参与防汛救灾,志愿者们对洪水退去后的满地泥浆和垃圾进行清理。

十九日,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对受灾企业进行查勘。

16日至19日,南平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次生地质灾害,松溪、建瓯局部发生严重内涝。南平银保监分局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抢险救灾的各项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组织辖区银行保险机构做好防汛抢险和灾后金融服务工作。

迅速启动应急机制

汛期来临,各级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南平银保监分局印发《南平银保监分局办公室关于做好防汛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从防汛救灾、风险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加强基础金融保障、舆情监测引导等五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督促银行保险机构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南平银保监分局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抢险。南平银保监分局辖区9个监管组周末全员在岗,松溪、建瓯监管组迅速组织召开银行业保险业座谈会,现场部署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发挥保险“稳定器”作用

该局引导保险机构迅速启动应急预案,配齐理赔力量,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升赔案处理能力,做到“资源保障优先、流程手续优先、赔付时效优先、客户利益优先”。

目前,保险机构累计投入救援专车52辆,救援受灾车辆312辆,确保预警、报案、查勘、定损、理赔全流程高效运转。截至6月21日12时,共收到理赔报案1095件、报损金额4929.99万元,涉及企财险、农险、工程险、车险等多个险种;完成查勘611件、查勘定损率56%。

彰显金融行业温度

南平银保监分局指导银行保险机构根据灾害影响程度,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和营业时间,统筹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金融保障服务。

6月19日,全市共有28个机构网点因汛情停业。目前,25个网点已恢复营业,其余3个网点预计本周内恢复。针对受灾害影响暂时停业的网点,指导机构通过张贴公告等方式做好客户解释疏导工作,引导客户通过其他网点和自助机具办理业务,保障基础金融服务不断线。

南平银保监分局引导银行机构优先安排和单列灾后恢复重建信贷资金,建立“贷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安排调查、审查和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对因灾不能按期归还的贷款,协调机构予以延期还本付息,全力支持灾后恢复生产经营。据初步统计,截至目前,银行机构已为受灾农户提供灾后恢复生产贷款155万元,为企业发放恢复生产贷款2383万元。

下一步,南平银保监分局加大工作力度,督导银行保险机构全力支持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等相关工作,切实加快查勘定损、施救理赔,加强灾后金融服务,帮助因灾受困市场主体、群众渡过难关。(许斌)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