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八期中小微企业纾困贷款上线

2022-11-18 09:17:39 来源: 福建日报 作者: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激发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活力,我省设立第八期100亿元规模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省财政厅安排贴息资金1亿元,支持未享受过前七期纾困增产增效贷款政策的企业。此外,还以配额管理方式,支持前七期纾困贷款政策企业续贷,通过该方式,第八期纾困贷款规模最高可放大到200亿元。

主办单位:省财政厅、省金融监管局、省工信厅、人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保监局

支持对象:受疫情影响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能够较快恢复正常经营能力,且2021年底前注册登记成立,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或开始复工复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支持重点:1.重点行业贷款。即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重点行业。2.首贷户贷款。首贷户是指此前从未获得银行贷款的中小微企业(不包含个体工商户)。3.无抵质押贷款。银行发放贷款时,无需企业提供抵质押物。

18家银行可挑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渤海银行等省内分支机构,以及兴业银行、福建省农信系统、厦门国际银行、海峡银行、厦门银行、泉州银行等省内法人银行。如有新增银行会公布。

贷款额度、利率和期限:中小微企业最多可贷1000万元,个体工商户最多可贷300万元。鼓励发放小额贷款,重点向小微企业倾斜。新增企业纾困贷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LPR+50个基点,存量企业纾困贷款利率不超过一年期LPR+100个基点,贷款期限不超过3年。

操作流程简单:

1.企业(个体工商户)申请只需三步

第一步,点击福建省金融服务云平台官网首页中的“政策支持专项——纾困增产增效贷”专区,进入页面;

第二步,按实际情况填写贷款需求,阅读并勾选符合纾困贷款条件承诺书(非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重点行业不需提交重点行业企业申请,选择申请普通纾困企业即可),点击“立即申请”;

第三步,发布需求后,在官网菜单栏中点击“工作台”进入“我的需求”,查看需求状态。如长时间未获得金融机构的关注对接,企业可自主撤回。

企业在1~7期纾困贷期间已发布过需求但未获得融资支持,若要申请第八期纾困贷款,需撤回后重新发布。

2.银行对接融资需求

通过“金服云”提出的贷款申请,银行会在线对接企业发布的融资需求。符合贷款条件的,经银行受理、审批,与企业洽谈确定贷款利率并签订贷款合同、发放贷款。

财政贴息利率优惠:省财政对符合条件新发放纾困增产增效贷款,给予贷款金额的1%贴息,贷款期限超过1年的,按1年贴息;贷款期限小于1年的,按实际贷款期限贴息。同一笔贷款已享受过其他贴息支持政策的,不再重复享受。对符合条件续贷的,省财政不进行贴息,通过其他政策予以支持。(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