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建瓯支行推出“笋竹贷”等特色信贷产品 金融“春雨”润竹生

2023-03-31 09:14:06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翁静 宋骁寒

竹林葱郁千嶂翠,位于绿水青山之间的建瓯市素有“笋都竹乡”之称,是远近闻名的“全国竹子之乡”。笋竹产业是建瓯市农业支柱产业,总产值超过150亿元,笋竹经营收入在当地农民收入中占有很高的比重。

三月正是春笋生长的旺季,竹农们陆陆续续投入紧张的农事。来自建瓯市东峰镇的黄兰钦,是一名地道的竹农,从事笋竹种植近三十年。今年受到市场、气候等多因素影响,资金回笼缓慢,把黄老伯愁坏了:“别看一个小小笋竹,好像挖出来卖就是赚钱了,整理竹园、挖渠挖路、稻壳保温、人工施肥,挖笋运笋,哪哪都需要钱。”

此时,农行建瓯支行的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仅用2天就为黄兰钦办理了10万元的“笋竹贷”,解决了他的资金难题。

眼下,黄老伯正忙着为竹林铺肥料。“有了这笔钱,我可以马上抢春时,雇人挖笋理园,预计今年每亩能收获近5000斤笋竹。”他对今年的收成信心满满。

近年来,农行建瓯支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针对笋竹产业特点,推出“笋竹贷”等特色信贷产品,有力促进了当地笋竹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形成乡村振兴强有力的引擎。

每年春天,就能看到农行建瓯支行的服务团队走进建瓯大大小小的笋竹收购市场,深入笋竹种植加工集中的村镇,了解笋竹收购行情及客户生产经营情况,对接竹农、竹商们金融服务需求,提升金融服务覆盖面。如有需要,他们就在现场收集客户资料信息,为大家办理融资、信息查询、支付结算、信用卡、投资理财等多种金融业务,让农户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利、贴心的服务。

“我们采取这种批量办理业务的方式,第一时间帮他们解决问题,提升业务效率,在最大程度方便这些农户。”农行建瓯支行工作人员笑着说。

至2月末,农行建瓯支行笋竹产业贷款余额超1亿元,服务笋竹经营农户1345户、小微企业12户,遍布建瓯市14个乡镇,笋竹产业服务覆盖面100%,为笋竹产业蓬勃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春雨”。(翁静 宋骁寒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