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多措并举服务“新市民”

2023-06-01 09:43:02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为进一步陪伴新市民客户善用金融实现美好生活,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聚焦新市民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多措并举切实增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筑牢“主阵地”,健全服务机制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积极制定金融服务新市民实施方案,围绕“住、业、教、医、服”五新工程,完善基础金融服务,搭建“11N”工作服务机制,即成立一个新市民综合服务领导小组;组建一支新市民金融服务队伍;聚焦打通新市民群体融入城市金融体系的痛点堵点,强化金融需求对接,用金融方式激活城市发展活力。

激活“主引擎”,创新产品体系

为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该行通过专属借记卡“U+卡”(可叠加多项资费减免和邮政营业网点交寄国内普通包裹优惠等)、跨地域联动的专属贷款“新市民贷”及为异地商会会员服务的“邮商贷”等创新产品,不断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该行推出“跨地区协同受理”模式,有效解决贷款前调查难、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并配套包括定制化产品方案、绿色审批通道、优惠贷款利率在内的专属服务,切实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从福清来邵武创业的老陈便是“新市民贷”的受益者。老陈在邵武经营鳗鱼养殖场,急需资金来扩大经营,由于其配偶在福清工作,户籍在福清,办理手续较复杂。在老陈为难之际,邮储银行金融服务队伍送来了“新市民贷”。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作为主办行对其经营情况进行核实,原居住地的网点协助对其实施背景调查,其配偶通过微信远程完成相关授权,客户仅2天就获得50万元贷款,省去两地来回跑的麻烦。此外,该行还为新市民中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已累计帮助近1.4万户莘莘学子圆梦大学。

开辟“主战场”,打造发展样板

一方面,推动金融服务增量扩面。该行积极运用科技赋能做好新市民“空中网格”“数据舱”。通过行内系统“新市民”标签功能,筛选标记“新市民”客户,实现辖内金融机构与新市民信息融合,推动新市民金融需求场景与配套服务有效对接。截至目前,新市民标签2.9万户。另一方面,提供更有“温度”的便民服务。针对不同新市民群体特点和需求,开展常态化、差异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帮助新市民提升主动获取金融服务的能力;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业务协会推出“暖蜂”行动,为快递行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并打造“暖蜂驿站”,为快递小哥免费提供休息、饮水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