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用心“资”润民企,“邮”情助推发展

2023-08-23 09:41:57 来源: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 作者:王慧萍

近年来,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紧扣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认真落实监管单位有关工作部署,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为主线,聚焦服务实体经济,用足用好金融工具,不断展现邮储力量,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7月末,各项贷款余额172.71亿元,较年初新增9.47亿元,其中民营企业贷款结余83.74亿元,年新增8.02亿元。

找准“金融助企”音,全面满足民营经济融资需求

一方面,确保金融服务扩面。严格落实“百名行长服务百家民营企业”专项活动,始终把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列为“行长工程”来推动,通过“零距离”“常态化”式的走访对接服务,帮助企业打通融资“堵点”,疏通“资金血脉”,已实现挂点企业全覆盖走访。另一方面,确保金融服务提质。深化政银企合作,在联合农担、社保、农业农村局、工商联等单位创新特色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围绕民营经济金融需求继续加快金融服务创新力度,累计发放“科特贷”1398笔12.7亿元、“邮商贷”1963笔9.16亿元、“邮军贷”192笔1.23亿元。同时对工信、发改、科技、农业农村局、金融局等单位推荐的融资需求名单实现100%专人对接、全覆盖走访,目前已累计支持各项名单内民营实体资金97户7.81亿元。

拨好“科技赋能”弦,大力提升民营企业主服务体验

“这速度和服务,真的太给力了!邮储银行的小微易贷,我给五星好评!”日前,拿到信贷资金后,福建省鑫森炭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林鹏喜出望外。

鑫森炭业公司主要经营各种高中端碳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临近月末,公司急需资金采购原料,凭借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的“身份”,林鹏顺利获得邮储银行1000万元“小微易贷—科创E贷”资金支持。

“速度快,额度高,操作流程体验感好!”这是林鹏对“小微易贷”最深刻的感受。

“额度测算、申请、授权、审批、贷款发放……全流程线上化作业,客户一趟也不用跑,让数据在系统里‘跑’,贷款流程全部实现数字化。”邮储银行相关人员介绍,通过多维度整合企业的综合金融信息和外部数据,如纳税信息、政务信息、房产信息、经营数据信息等,对其进行精准画像,从而实现“零抵押”贷款。“通过对数据信息的充分运用,从而不再完全依赖传统抵押物,轻资产的小微企业可以轻松获得贷款。”针对像鑫森炭业公司这样的科创企业,邮储银行还根据“看未来”信贷模式,对企业的研发产品和发展前景进行研判,多维视角看科创企业,评估潜在价值,从而进行信贷决策。

与此同时,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充分发挥遍布城乡网点与人员优势,通过小企业授信业务下沉二级支行、建立“普惠金融业务代表”队伍等方式,将金融产品和服务送至乡镇地区,真正做到“普惠城乡,让金融服务没有距离”。

吹起“减费让利”号,有效降低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积极探寻为民营企业减费让利降本空间,通过实施差异化利率政策、减免服务收费、无还本续贷发放等减费让利举措,主动为实体企业减负。一方面,用足用好人民银行再贷款和普惠小微贷款阶段性减息政策,持续加大“创业贴息贷”推广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本年已发放乡村振兴贷款4436万元;发放提质增产争效专项资金贷款1.39亿元、绿色资金池贷款1.24亿元,及时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另一方面,对出现暂时性还款困难企业做到应延尽延,对经营前景较好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推广“无还本续贷”服务模式,实现转贷零成本、无缝隙。累计发放无还本续贷5.19亿元,余额6.52亿元。

邮储银行南平分行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禀赋优势,为民营企业提供有温度的优质金融服务,出实招见实效,把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社会民生的责任扛在肩上,将金融“活水”引到“实处”。

(供稿单位: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 作者:王慧萍)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