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一一拿口中心小学开展青年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2023-12-08 11:52:44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人们把教师称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把教师喻为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这就意味着教师必须具备服务精神、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及为人师表,以身作则的精神。教师的人格力量和行为规范是一种自然而然的身教。以自己独特的魅力赢得了大家的尊敬、信任。

在拿口中心小学就有这么一群青年教师,她们身兼数职,是教师,是班主任,是行政人员,但面对繁杂的工作她们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无怨无悔。自从踏上三尺讲台的第一天,她们心中便有了一个执着的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刚踏上工作岗位时,虽然有些茫然无措,但她们还是事无巨细地关心、爱护着学生。课间总能看到她们穿梭在班级的身影,和几个淘气的孩子交流谈心。身为班主任,她们时刻关注着学生们的动态,每天都要化身“法官”,处理学生们之间产生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案件”。面对学生的无数“问题”,她们从没有一句抱怨,而是耐心的为学生“解答”,不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只有真正关爱学生,才能激发他们的潜能,使他们茁壮成长。

为了带给学生精彩多味的课堂,她们虚心好学,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走进老教师的课堂学习经验;她们用心听课,仔细做好听课记录,课后用心琢磨总结、吸取精华,并消化、应用在自己的课堂;她们不怕吃苦,主动去到更偏远的农村校——朱坊小学,进行支助教学。课下,她们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新课标,阅读专业书籍,向一体化办学到我校交流的昭小教师取经,将好的经验与构思用于自己的教学中。在老教师的带领之下,她们越来越努力,也越来越优秀。

夜晚,在漆黑空荡的校园里,总能看见一簇光亮,那是青年教师们在办公楼努力的身影。她们不仅是教师,还承担着学校的行政工作,是财务,是少先队副辅导员,是教务主任,面对多重身份,她们没有抱怨,有的只是理解,有的只是认真,有的只是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最好。一台电脑、一盏灯、一支笔、一份信念,伏案工作记录了她们最美的样子。面对工作,她们勤勤恳恳,一丝不苟;面对生活,她们积极乐观,善良真诚。在前不久教育系统组织的“园丁杯”健身舞大赛中,她们舞出了年轻人的风采,舞出了年轻人的朝气,在十二支队伍当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农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

做好教师这一职业,绝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情感的付出,一种师魂的支撑!爱国守法、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是每一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

生涯路漫漫,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红颜憔悴,相信她们会永守心中那盏希望之灯,树万世之师表,铸不朽之师魂!(供稿:拿口中心小学)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