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立身 铸魂育人——邵武第三中学开展“聚焦师德·学校在行动”师德师风建设

2023-12-11 10:47:01 来源: 邵武第三中学 作者: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深情勉励广大教师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强专业的教师队伍,邵武第三中学开展了“师德立身 铸魂育人”——“聚焦师德·学校在行动”师德师风建设。

凝心聚力 坚定信念

开学初,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福建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处理指导意见(试行)》《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文件内容,要求全体教师按照文件精神坚守师德底线,规范从教行为。

党建引领 筑牢师德

吴久瑞校长以《修师德塑师风》为题,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温暖而又振奋人心的专题报告会。他从做学生引路人要守教育底线、要严中有爱、要践行学校精神、要强修师能等几个方面,阐述教师师德修养的内容和途径,激励教师要有育人担当,尽职尽责做好日常教育工作,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以德施教 育人筑梦

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其身正,不令而行。学校教师张洁梅认为:老师对学生不仅是言传,更是身教,老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学生方能以师为镜。

在学生眼中,张老师是良师,更是益友。她始终不忘育人初心,用自己的力量影响着一届又一届的学子,当学生遇到选择的关键时刻,她会不遗余力地给学生点拨引路,让他们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师者如光 微以致远

2023年12月8日,邵武市“躬耕教坛,强国有我”青年教师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决赛在邵武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经过学校初赛、小组复赛,学校青年教师丁静雯参加了本次决赛,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丁老师认为: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不仅是传道授业解惑的良师,更是拨开迷雾、照亮心灵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教师,她愿以微光照亮孩子们的前行路,用一代又一代人的师德传承和延续教育的力量,她践行在邵武第三中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一定竭尽全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德为范,薪火相传。邵武第三中学的全体教师们会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继续书写教书育人的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更新、更大贡献。(供稿单位:邵武第三中学)


[责任编辑:陈琳]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