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产业贷助力地方乡村振兴

2023-12-20 16:42:03 来源: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 作者:

乡村振兴,产业为先。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国之大者”化为“行之要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耕农村经济市场,支持农业产业发展,高质量服务地区乡村经济发展。

做“竹”功夫

竹产业是绿色产业、富民产业。走进位于建瓯市房道镇桃源路的竹原竹木加工厂,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对原竹进行锯断、分料、粗刨削、碳化、烘干,车间里一派繁忙的景象。

池学通是镇里的致富小能手,年轻有干劲,在接手长辈的企业之后,他把原先车间的生产条线进行升级整修。今年,池学通想继续扩大规模,提升竹业产业化水平。但在扩厂之际,急需资金支持,正当池学通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金融服务团队进村入户宣传产业链贷款。了解到池学通的金融需求后,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立即开展实地调查,成功为其发放了30万元“福林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立足当地资源禀赋,以竹为媒“点绿成金”,深挖辖内竹产业链上下游金融需求的同时,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积极推出“福林贷”等产业链贷款,开辟“绿色通道”,简化信贷流程、缩短服务链条,将信贷投放缩短到1至3个工作日内,有效提升服务效率。

茶叶托起绿色青山希望

“现在协会内,很多茶企都得到了邮储福茶贷的支持,前几日我们也参加了茶博会,效果非常好,我们现在铆足干劲,继续做好技术改革,致力打造茶品牌。”福建省武夷山市永生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游玉琼介绍。

永生茶业有限公司位于武夷山星村镇,是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负责人游玉琼承续武夷千年贡茶的精湛制作工艺,带领团队着手技术改造,引入先进的茶叶生产设备,提升“茶科技”水平。但是茶叶生产具有周期性,资金需求一般集中在4月至5月的采摘季,资金回笼则在下半年,而进行技术升级后的回报也无法立竿见影,造成流动资金严重不足。在这个关键节点上,邮储银行武夷山市支行工作人员及时上门对接,成功为企业授信200万元,让转型期的企业“轻装上阵”。

茶产业作为武夷山市的重要增收渠道,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对茶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提供了充分的金融服务,根据各个环节的不同需求特点,积极探索茶产业链金融服务渠道、模式,助力提高茶产业链运行效率。截至11月末,该行在茶业产业链上,已授信金额超12亿元,贷款余额10.17亿元。

拓宽致富“稻路”

“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不然今年我就要错过耕种的宝贵时期,后期再没有返工的机会了!”浦城县万鑫家庭农场负责人马芳华的喜悦溢于言表。

浦城素有“闽北粮仓”的美誉,是福建省重要的产粮大县。马芳华2016年从临江水东、水西两个村流转了900亩耕地改种水稻。一开始,他只是种中稻,后来听说再生稻能实现“一种两收”,马芳华毫不犹豫进行试种。随着再生稻产量的增长,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马芳华的信心越来越足,今年,他种植规模扩大了1000亩,在当地农技人员和科技特派员的指导下,认真研究栽培技术,尝试种植高产量品种水稻。由于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而购买肥料和雇工人仍需大量开支,这让马芳华愁眉不展。恰逢邮储银行的客户经理带着上门走访,知晓马芳华的情况后,立即现场调查其经营状况,快速为其申请该行“福粮贷”,当日就授信50万元。目前,马芳华家庭农场的4000亩稻田中,近三分之二是“吨粮田”,年销售额达1200万元。

这些只是邮储银行南平市分行发挥乡村振兴金融主力军作用的一个缩影。该行不断下沉服务重心,延伸金融服务触角,通过“线上+线下”“人工+科技”赋能推进“三农”业务发展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有效运用金融科技应用,一部手机即可完成业务申请、评级授信、贷款发放等全流程,极大地缩短了贷款时限,实现了农户的金融业务线上办、掌上办、随时办,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便捷的金融服务,有效改变农村金融的服务架构与模式,打造“三农”服务新高地,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陈雨薇]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