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高级中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多样发展

2023-12-22 15:45:07 来源: 闽北日报 作者:张莎

闽北日报讯(记者 张莎)日前,喜讯传来,在福建省教育学会2023年福建省基础教育优秀成果奖评选中,南平市高级中学《以艺术特色高中创建推动育人方式转型的行动研究》荣获教学成果类评选二等奖。

近年来,南平市高级中学在艺术特色高中创建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把学习廖俊波优秀品质与创建工作相结合,遵循艺术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丰富特色高中创建内涵,促进普通高中优质化、多样化发展。

党员教师陈赐炼始终把“献身党的教育事业”作为座右铭,把“教好书、育好人”当作人生追求。作为学校中层干部,他始终在思考德育部门应如何践行学校办学理念,实施温度教育,从而构建学校德育品牌。在其驰而不息的努力下,学校德育部门凝练出了“向美行芳”的育人体系,将育人目标具化为“培养学生向着美的方向,成长为绽放个性、阳光乐观、向善向美的‘向美而行’且‘行能有芳’的枫岗青年”。在他的牵头下,学校通过开展专业技能比赛、主题班会观摩、读书沙龙等方式,提升德育队伍综合素质;开展研学旅行、心理健康教育、校园生涯规划等活动,在孩子身上注入温暖的力量,固化、激发学生对美的追求与向往。

作为南平市“十四五”中小学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南平市高级中学教研室副主任、党员教师鄢丽娜坚持守正创新,勇担教研改革重担,关注学生成长需求,帮助学生发掘潜力和优势。她引领各教研组积极探索跨学科的、项目式的课堂教学模式,打造专业教师引领、其他教师广泛参与的特色师资队伍,构建定位清晰的校本特色课程教研体系,其参加的课题《艺术特色高中学生艺术素养校本化评价体系构建的行动研究》获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立项。她践行“背着石头上山也要干”的担当使命,推动学生多元发展,提高学校艺术教育的质量。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一批批南高人不忘初心,通过深学廖俊波同志优秀品质,不断提升艺术特色高中创建、育人方式转型的成效,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责任编辑:杨希希]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拥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稿酬。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如第一时间,未能联系我网(需提供手机联系通话记录和邮箱版权申明邮件),视为默认我网刊载作品,我网对作者提请撤稿之前的版权诉求,概不负责。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
  • Copyright © 2022 GREATWUY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武夷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
  • 福建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5120180004]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113330003] 闽ICP备2022011400号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9-8868501 举报邮箱:wlzx@mbdaily.cn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 扫黄打非举报电话:12390
  • 单位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报业大厦7层 广告热线:0599-886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