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召开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座谈会

2007-08-30 17:2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1月29日至30日,南平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座谈会在建阳市召开,会议认真总结回顾了近年来的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工作,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来自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和部分重点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的代表共30多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南平市农技协工作发展迅速,全市各类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已达300多家,专业涉及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等农村各个领域,涌现了一批诸如“炉下养猪协会”、“顺昌县柑桔行业协会”、“南平市葡萄协会”等先进典型,为农民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系列服务,对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了农技协工作的成绩,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意见。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开展农技协工作,一致认为农技协工作除争取上级有关部门重视支持外,协会加强自身管理至关重要,协会带头人要具备奉献精神,服务意识,农技协的“组织化管理、社会化服务、品牌化拓展”为今后工作思路。许多代表还指出,当前南平市农技协工作有喜有忧,喜的是发展形势好,各级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农技协工作。忧的是南平市各地农技协发展很不均衡,个别农技协由于经费缺乏和管理不到位,存在活动很少和难以为继的现象。

最后,南平市科协吕德钧主席针对南平市新农村建设中如何进一步做好农技协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加大先进协会典型的宣传,宣传他们的做法、经验和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农技协发展氛围,让大家都来关心关注农技协、支持农技协。二是要发挥科协科技人才荟萃的优势,组织所属团体和科技工作者帮助、服务农技协的发展。多聘请一些有知名度、理论水平好、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为农技协开展技术培训和技术咨询,满足协会知识更新的需要。三是尽力支持农技协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素质,带领农户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四是农技协自身要立足体制创新,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整体水平,要树立协会的品牌意识、精品意识使其真正办成“民办、民管、民受益”有强大生命力的技术经济合作组织。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