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直老科技工作者再作贡献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平举行

2013-09-02 14:25:00 来源: 南平市老科协 作者:

image.png

8月30日上午,在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由南平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市退休干部协会、市科协三家联合举办的“市直老科技工作者再作贡献先进事迹报告会”。会议由市老科协常务副会长柯炳添主持,教授级高级农艺师谢福鑫、市第一医院主任医师陈著声、工程师卢元士三位市老科技工作者优秀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最后由郭建声会长讲话。市老科协、市退管协会会员代表和市、区科协工作人员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谢福鑫是福建葡萄产业的创始人之一,四十多年奋战在农业第一线,长期倾心扶农,为新农村建设作出突出贡献。他于1983年4月公派到日本研修以日本巨峰葡萄为主要内容的果树栽培技术一年。回国后全身心地投入所引品种的试验、示范、培训、推广工作。经过三十年的刻苦钻研,实践摸索,形成一套较成熟的南方葡萄栽培管理经验。被尊称为福建省“葡萄之父”。他所承担的葡萄的科技项目,先后获得国家农业部、省、市科技进步奖,还荣获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科技扶贫先进个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陈著声1956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1958年从部队转业后到市第一医院工作。他始终坚持在临床第一线,开展耳鼻咽喉外科的治疗和研究,在这个精细的领域写下了骄人的业绩。特别是退休以后,他继续发挥专业技术,医治了更多的病患,彰显出高尚的医德,还带领团队仍在搞科研,写了多篇医学论文,他的小发明小创造获得国家多项专利。先后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省五一劳动奖章、南平市拔尖人才、市十佳医生、首届闽北名医等荣誉。卢元士所从事的工作是固体废弃物的处理,他任劳任怨为企业助力,发挥特长,做好产业的污水处理和综合利用工程。把工业下脚料、废料,变废为宝,循环利用,发展环保绿色产业。

三位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余热、老有所为的生动事迹,令与会听众深受感动和启发。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