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举办2013年“全国科普日”大型广场科普活动

2013-09-16 13:45:00 来源: 南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9月14日上午, 南平市2013年“全国科普日”大型科普广场活动在南平文化广场举行。这次活动由南平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南平市科协和延平区科协承办,今年科普日活动围绕“保护生态环境,促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南平”主题展开。市政协主席张建光、副厅长级领导郭建声到广场参观、指导科普活动。

科普日宣传活动现场,80多位科普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科普资料,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健康咨询、义诊和有奖科普问答等活动。南平市科协、市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环保局、林业局、地震局等单位及市直相关学会(协会、研究会)、延平区科协共计20多家单位参加活动。市老科协、市医学会、中医药学会的义诊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市测绘学会、水利学会的水土保持普及教育巡回展览和地震局的科普知识备受青睐。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科普资料50种12000多份,展出科普挂图15套70幅,接受科技咨询800人,提供信息30种900条,发放实用技术资料56种780份,查体治病(义诊)500余人次。

广场科普活动,拉开了全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帷幕,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各县(市)科协,学会及基层科普组织还将深入社区、农村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