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南平市科协十项重点工作

2014-03-29 11:5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在市科协四届二次全委会上,陈祺星主席就如何抓好今年工作提出了“十个一”具体布署:

一、创建一个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创新驱动、服务南平绿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全市绿色发展跨越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进程。

二、开展一场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市科协党组已制定《南平市科协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以“建家交友聚才,服务绿色发展”为载体,全面展开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从严要求不松劲,要坚持严格程序不走样,要坚持开门活动不动摇,要坚持领导带头不懈怠。

三、开展一场大调研。深入开展“四下基层,科普五进”,“我和百姓拉家常”活动,对农村科普惠农兴村计划、社区科普益民计划展开调研,主动走进基层、走近科技工作者,多形式多层次充分征求基层科协组织意见。虚心听取科技工作者诉求,问计于群众,求教于专家。

四、组织一场院士专家武夷行。以柔性聚才引智,服务绿色发展为重点,全年计划新建3家以上院士专家工作站,组织开展“院士专家武夷行”活动。组织实施食品、旅游、机电制造、生物等产业人才支持计划。对接“6·18”项目平台,促进高新科技项目落地转化。

五、组织一次科普书法摄影展。探索科普宣传信息化、特色化建设。对接数字科技馆,提高《科普大篷车》科普宣传专题栏目播出频率和内容质量,使之更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举办第五届“科普杯”书法摄影展,营造社会科普文化氛围。

六、组织一场高质量的学术年会、一次高层次的专家讲座。探索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完善“四服务一加强”的体制机制;探索提升学会能力,发挥科协委员作用途径和办法;开展第十届南平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

七、培育一批先进典型。支持邵武市、光泽县共建共创全国科普示范县(市),争创一批全国全省科普示范、基层科普先进项目。继续配合做好拔尖人才、青年科技奖、优秀科技工作者等评选、推荐和表彰工作。

八、建设一个深受信赖的“科技工作者之家”。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科协工作的意见》,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完善科协常委会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设立专委会,促进科协组织运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密切同科技工作者的联系,积极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推动在科技工作者密集的工业园区、企业、大专院校等建立科协基层组织。 

九、组织力量编印一套富有地方特色、符合闽北实际的科普读物。

十、开展一次巡展。探讨建立一套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机制。认真组织流动科技馆巡展项目,今年计划在3-4个县市先行流动巡展。争取筹划市级科技馆建设项目;探索有关部门科普服务设施。共建共享机制,进一步发挥扩大科普教育基地、青少年科学工作室、活动中心社会服务功能作用。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