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流动科技馆实施方案》印发

2014-06-20 09:25:00 来源: 中国科协网 作者:

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增强科普基础设施整体服务能力,促进中国特色现代科技馆体系建设,近日,中国科协和财政部联合印发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决定从2014年开始,在全国实施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

《方案》确定以巡展的形式,对2014年至2016年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市)的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实现流动科技馆的基本覆盖,促进科普公共服务的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中国科协主要负责流动科技馆巡展组织实施和业务指导,财政部主要负责中国科协组织的流动科技馆展览资源及展教活动开发经费安排,各省级科协和财政部门负责本地流动科技馆巡展的综合协调、经费保障。各省级科协和财政部门对流动科技馆在本地巡展进行规划,制定巡展方案。中国科协和财政部对各省级科协、财政部门的流动科技馆巡展组织实施情况统一进行绩效考核。

《方案》强调各级科协要加强项目实施工作的组织领导,将项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完善工作机制,制定巡展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采取大联合大协作的方式,保证项目有效推进和落实,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并要加强对巡展的维护和管理,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的作用,确保项目可持续发展。

(转自中国科协网)


[责任编辑:陈泽宇]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