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践行“三严三实” 争当科学先锋

2015-06-10 10: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6月9日,南平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祺星给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名为《践行“三严三实” 争当科学先锋》的党课,对科协干部职工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对党忠诚,争当信念坚定的模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政治基础,是推进事业发展的政治保证。对党忠诚,就是要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与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对党忠诚,就是要切实加强学习,坚持用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前途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二要牢记宗旨,争当勤政为民的榜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传统,要坚持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一切为了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和工作方法,要广泛开展科技联心活动,想基层所想,急基层所需,解基层所难。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经常深入科协基层组织,密切广大科技工作者联系,倾听科技工作者的诉求和呼声,切实帮助他们排忧解难,真正与广大科技工作者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

三要遵纪守法,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要自觉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以上率下、以上带下,形成践行“三严三实”的浓厚氛围。科协党组每位成员,都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欲望的侵蚀。带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精神,严字当头,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党的廉政纪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绝不能把权力变成个人谋取私利的工具,自觉做到不为人情所困、不为权力所累、不为金钱所动,管好自己、管好亲属子女、管好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四要求真务实,争当科学创新的先锋。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推动科协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任务的完成成效和科技工作者、学会、基层科协的满意程度来评价专题教育的成果。要切实加强调查研究,学会科学思维,形成崇尚科学、探索创新的良好风气。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通过集中解决领导干部“不严不实”的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助推创新驱动战略上见实效,在加快南平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上见实效。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