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扶贫专员送技到菇棚

2015-08-02 21:2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志平

7月29日晚刚过7点,浦城县濠村乡政府科技培训室一下热闹起来,来自各村52位村民聆听南平市科技扶贫专员高允旺,传授生态竹荪高产栽培技术。

顺昌县竹荪协会理事长高允旺遵照“双向选择,按需选派”的原则,被选派到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浦城濠村乡农技站,任南平市第二批“科技扶贫专员”,开展为期一年的科技扶贫驻点服务工作。

“我现在就是农技站一员了,今后大家在种植竹荪过程中遇上技术上的问题,请拨这个电话,高允旺边发联系卡边说,同时有智能手机如何安装慧农信,慧农信是农业专家与菇农微信,随时都能释疑解惑”。

讲座采取授课与提问方式相结合,增加专家与菇农互动时间,特别是说到竹荪搭建遮阳棚打桩时,专家介绍用园柱松树墩替代打桩锤时,菇农一下活跃议论起来,这种操作省力,效果好……,直至9点多钟大家还不愿离去,要求次日早上到竹荪地现场,指导菇农采摘竹荪技巧、如何防治褐发网菌病害、覆土厚度、畦沟水量以及如何使用地膜防止大雨天遮阳网滴水损伤菌丝等生产技术。正忙着采竹荪陈灿说:“现在惠农政策好,专家也和我们一样早早下地,深一脚浅一脚,不怕脏,送技到家门口,面对面手把手地教,不少疑难技术经老师点拨化解,提高种植水平,掌握了技术明年增产增收有信心”。 

顺昌县科协 陈志平


[责任编辑:黄炜莉]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