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阳区老科协开展科技下乡义诊活动

2015-08-03 21:20: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南平市建阳区老科协 黄权 南平市建阳区科协 陈伟

三伏季节,天气炎热。七月二十九日建阳区老科协一行,在区老科协会长汤文伦、区科协副主席陈峻峰和区老科协童游分会会长毛友寿的带领下 ,组织了内科主任医师 、外科主任医师、小儿科主治医师、中医副主任医师、中医经络理疗高级推拿师、中医养生师等10位退休老专家,到童游街道彭墩村开展科技下乡义诊活动。

上午九时当义诊专家队伍到达彭墩村委会时,村党支书、下派党支书及村民在村委会门前迎候 ,等候的村民很多,由于是农忙季节,来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妇女、儿童。老科协与村党支书作简单交谈后,赠送了农业科技书籍200多本和与饮食有关的资料 200多份。紧接着就开展义诊活动。

区老科协针对性的组织有关专家第一次到村级进行义诊活动。中医及中医经络理疗推拿深受村民欢迎。三个多小时的义诊共开出70多张处方 ,理疗推拿30多人次 ,测血压50多人次,咨洵60多人次。义诊活动受到村民的欢迎和好评,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参加义诊的专家深受老人、妇女的欢迎,村民要求老科协再次组织老专家和医务人员到农村开展义诊活动。参加这次义诊活动的医务工作者为农村服务 ,为老人,为留守儿童服务感到格外的高兴,这是老专家医务人员的活动平台,也是老有所为和人生价值的体现,表示愿意在老有所乐的基础上再作贡献。

南平市建阳区老科协 黄权

南平市建阳区科协 陈伟 

2015、7.30



[责任编辑:黄炜莉]
友情链接: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