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助力工程百合花产业项目对接活动走进延平

2016-12-07 09:4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image.png

image.png

为提升我市百合花产业科技创新水平,以创新驱动推进现代农业创新发展,市科协积极对接企业技术需求,12月6—7日,组织邀请中国园艺学会球根花卉分会会长、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穆鼎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副院长高俊平教授,福建省花卉协会副会长、厦门市园林植物园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刘与明等专家前来我市开展咨询指导、座谈交流,市科协副主席郑文杰,延平区副调研员王夏宜、区科协主席郑汉程、王台镇镇长陈羚陪同调研。

穆鼎研究员等专家深入延平区盛世花卉专业合作社、福建西诺花卉种业有限公司、王台镇兴一春花卉合作社的花田、生产车间、植物园实地调研指导,针对百合生产遇到的技术难题,现场问诊把脉,一一答疑解惑。

各位专家还同100余位乡镇干部、花农进行座谈,穆鼎研究员介绍了国家百合花生产现状,延平百合发展的前景和今后工艺改进的方向,他建议延平百合要进一步完善种植栽培技术体系,向规模化设施农业方向努力;要统一行业准入门槛,保护好打造好“延平百合”这一品牌。高俊平教授介绍了国内最新的百合切花保鲜技术,建议延平百合提高鲜花保鲜技术水平,从而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开辟新的销售市场。刘与明会长介绍了唐菖蒲切花栽培技术,在切花的采收与保鲜方面给予大家很大启发。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