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老科协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会长联席会

2017-03-24 15:5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3月20-21日,南平市老科协在武夷山市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暨会长联席会,市老科协会长郭建声、副会长李金樑、魏积平、叶航、闫建华、陈瑜、徐家和及33名理事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建声会长主持。老科协常务副会长叶航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回顾了2016年全市老科协按照省老科协的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大局,坚持开拓创新,探索工作的新形式和新渠道;继续发挥老科技人才的作用;在完善科普活动运作模式,科普常态化工作;圆满完成省级专家到我市义诊、培训活动;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以项目为示范,扶贫攻坚服务“三农”; 强化和创新老科协组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再创工作新局面。同时提出2017年工作意见。

武夷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向大会致辞,并受南平市委常委、武夷山市委书记马必钢委托向参加会议的理事、会长致敬,他表示这次老科协联席会放在武夷山市召开,是对武夷山市老科协工作者的支持和肯定,也是对武夷山市老科协工作的鞭策和鼓励。老科技工作者们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为南平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支队伍中的大多数同志虽然岁数大,但拼搏进取精神不减当年,不图名利,奉献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我们所有在职的干部学习。

南平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家和在会上传达了省老科协九届五次理事会暨2016年年会会议精神。各县市区老科协汇报了2016年11月在邵武召开会长联席会后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工作思路。将卸任的顺昌县老科协老会长郭启廉动情地发表了离任感言。拟任老科协工作的顺昌县政协副主席和政和县政协副主席也在会上发言,表态要向老同志学习,做好老科协工作。

郭建声会长作会议总结发言:一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批示及中国科协、科技部、人社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的意见》,深入学习了解我国科技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推进科技创新的重大政策措施,牢牢把握老科协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全面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四个服务(老科技工作者、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创新驱动发展)。为老科技工作者发挥专业特点、建言献策、服务社会搭建平台,形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务求实效”的工作方针,推动我市老科协事业的发展。二要加强组织建设。重视和加强对县市区老科协领导班子的配备,积极发展新会员,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开展灵活多样、小型分散有意义的活动。按照在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组织的要求,建立老科协党组织。要做好省老科协表彰推荐的准备工作。三要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认真选择党委政府关注、群众关心、自己又力所能及的调研重大课题,不断为科技进步、经济繁荣、社会发展献智出力,广泛开展建言献策。要求各县市区老科协也相应选准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献计献策。四要抓好科普,拓宽服务渠道。老科协和科协要紧密合作,积极参加每年“全国科普日”和“科技周”活动,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和业务培训,发挥人才优势,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五要精准扶贫,抓好科技示范项目工作。扎实开展科普扶贫扶智、科技下乡活动。

参会人员到武夷山市五夫镇参观考察了现代农业重点科技示范基地武夷山花世界中的玫瑰园项目、葡萄园项目、莲螺休闲观光农业项目和朱子文化生态园项目及紫阳楼遗址、朱子故居、朱熹塑像。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