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走进顺昌

2017-04-25 17: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要求,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从小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兴趣。4月24日,南平市科普大篷车校园巡展——走进顺昌启动仪式在高阳中学举行。按计划,将在顺昌部分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大篷车巡展活动。

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有南平市科协副主席陈瑜、顺昌县科协主席池茂深、顺昌县教育局副局长吴志斌以及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

此次科普大篷车为高阳中学的师生带来了20余件可动手操作的科普展品,这些展品内容涵盖声、光、电、力学、数学等学科知识,提倡学生动手参与,动手体验,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习科学并体验科学的神奇,增强其热爱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同时,科普大篷车还播放了科技教育片,学生们围着大篷车讨论科学原理;展出的益智类图书、机器人表演也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大餐”,让师生们感受到了科学的神奇,拓宽了学生的科技视野,使他们感受到了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和魅力。高阳中学的师生纷纷表示这种零距离的参观和亲手操作让他们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