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南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平师范附小举行

2017-06-23 15: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image.png

6月23日上午,“我爱绿色生活---2017年南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平师范附小举行,南平市科协赖芝华部长、市教育局黄红剑科长及南师附小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共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南师附小校长杨邦清主持启动仪式。

南平市科协赖芝华部长代表市科协、教育局等主办单位致辞,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2017年南平市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首先向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文明办、团中央5个部(委、办),联合开展的全国性、基础性的青少年科普活动,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06年开展以来,这项活动连续开展了11年,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青少年科技活动之一,成为青少年培养科学兴趣、开展科学探究、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的的重要平台,也成为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社会各界互动交流、共建共享的舞台。近年来,在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在全市各地学校积极参与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人数稳步增长,覆盖面不断增加,成效日益显现。去年我市顺昌一中获得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活动示范学校”荣誉称号,南平实验小学刘凝乐同学获得2016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优秀作品奖”。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我爱绿色生活”。活动以学校、家庭为单位,紧紧围绕“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这一绿色生活的核心,

组织广大青少年通过学习、调查、体验、了解身边的绿色生活情况,体验环保、健康、节能的绿色生活方式,引导青少年树立绿色增长、共建共享的理念,从小养成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的自觉行动,希望全市中小学生牢固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远大志向,坚定攀登科学高峰的创新自信,弘扬追求真理、不懈进取的科学精神,积极参与包括科学调查体验在内的科技活动,努力成长为未来科技创新的领军和骨干人才,为我市绿色发展的后备力量夯实科学素质基础,为建设新福建、共筑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今年的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于5月—10月在全国同时开展,分为活动组织阶段、成果提交阶段、总结评价阶段。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