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举办2017年“全国科普日”广场宣传活动

2017-09-25 17:0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9月23日上午,南平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大型科普广场活动在延平区文化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环保局、市农业局5家单位联合主办,围绕“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主题展开。

活动现场,大型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2017年全国科普日公益宣传片、反邪教宣传片和创新驱动宣传片,100多位科普志愿者向市民发放科普资料,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健康咨询、义诊等活动。南平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环保局、农业局及市直相关学会(协会、研究会)、延平区科协等共计23家单位参加活动。市信息学会所属成员单位的4个展台向市民展示最新通信技术,让公众了解科技创新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市老科协、市医学会、护理学会等的医疗义诊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查体诊病;测绘学会展台前大排长龙,发放的福建省地图、南平地图宣传资料备受欢迎。南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果展示、乐探机器人体验中心青少年机器人展示吸引了很多人围观,展现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发展趋势。据统计,活动现场发放科普资料60余种8000多份,展出科普挂图70幅,接受科技咨询2000余人,查体治病(义诊)5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