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闽江科学传播学者“科普八闽行”南平站科普讲座开讲

2017-10-12 14: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为提升公民科学素质,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10月10日晚,南平市科协、市直机关工会工委联合举办健康知识科普讲座,邀请闽江科学传播学者、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南平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余天泰,为70多名市直机关领导干部、市属学会科技工作者作了主题为“《黄帝内经》的养生理论与方法”的科普讲座。

《黄帝内经》是我国现存最早的一部医学理论著作,它不但在历史上对我国人民保健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直到现在还起着指导中医临床实践的作用。余主任详细阐述介绍了《黄帝内经》如何将阴阳五行规律应用到人体上,认识人体结构和机能、病理和病因的各种现象和规律,提出系统的养生、治病的理论和方法;余主任还从形体保养、形神共养、天人合一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解保健知识,传授大家怎样不得病,怎样使我们在不吃药的情况下就能够健康、能够长寿,使到场听众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科普讲座,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养生保健课,引导我们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习惯,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