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院士出席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研讨会并作主题演讲

2017-11-10 15:50: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纪港华

11月9日,新时代科技特派员制度创新研讨会在南平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著名水文水资源专家王浩在会上作主题演讲。省科协巡视员吴瑞建应邀出席研讨会,并上台共同见证科技特派员服务项目签约仪式。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源于南平,2002年时任福建省长习近平同志到南平就科技特派员等三项农村工作机制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的四点启示。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专门印发《关于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意见》。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省科技厅、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中国农科院成果转化局、中科院上海分院、省内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南平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的领导,科技特派员代表,企业代表等约500人出席了研讨会。在研讨会上,王浩院士作了题为《绿水青山的国家战略——论生态流域建设》主题演讲,从水是生态系统控制性要素、水问题的根本症结及对策、生态流域理念与顶层设计、基于自然修复理念的若干创新技术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生态流域建设的重要性和政策技术方法,对南平市保护闽江流域生态环境,守住绿水青山,发展绿色产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纪港华)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