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科协科技扶贫与走访贫困户并举

2018-01-19 13:45:00 来源: 南平市科协 作者:

1月18日,南平市科协副主席陈瑜、郑文杰一行来到邵武市,参加南武夷药博园“党建引领 精准扶贫”2017年度贫困户分红仪式暨中药材产业科技扶贫培训班,市科协为25位贫困户发放100本健康养生、自然灾害防范等科普书籍。陈瑜副主席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利用培训班的平台认真学习、互相交流,掌握农业实用技术,增强脱贫致富的本领。


培训班结束后,陈瑜、郑文杰副主席一行带着大米、食用油、被子等慰问品,走进城郊镇隔应村、山口村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肖水江、张伯香、兰喜英家中,为每户贫困户家庭送去两袋大米、两桶食用油、年历以及被子等生活用品,表达了对他们的真切关心与问候。

在走访慰问中,陈瑜、郑文杰副主席详细了解了贫困户近期的身体、生活状况,为他们详细解读政府出台的扶贫医疗救助政策。中药材产业协会会长杨斌给3位贫困户发放每户每年1000元的国家级星创天地中药材产业孵化扶贫分红款。

陈瑜、郑文杰副主席一行还慰问了隔应村官先明、黄水凤两户困难户,为每户送去500元的慰问金,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为隔应村部送去年历、科普书籍等。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