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市委巡察一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02-06 09:45:00 来源: 南平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年2月6日,市委巡察一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一组组长胡林孙,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张勇出席向科协党组班子的反馈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苍明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胡林孙代表市委巡察一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巡察期间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的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领导方面存在“四个意识”不强,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措施不够有力,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等问题;在党的建设方面存在党建工作边缘化,学习教育走过场,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建制度不落实等问题;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监督责任缺失,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送礼,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车辆管理使用混乱,差旅报销把关不严等问题;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选人用人不规范,对干部监管不到位,年度考核不规范等问题;在廉洁风险方面存在科普专项经费管理不到位、使用不规范,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胡林孙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拥护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三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四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有效防范廉洁风险;五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

张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整改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市科协党组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党组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组织学习巡视巡察有关党内法规、文件和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要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剖析检查巡察反馈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带头落实整改。市科协党组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深入整改,党组书记是落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新官理旧账”,“既挂帅、又出征”,亲自组织制定整改措施,亲自协调整改中的重大事项,亲自督促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认真抓好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要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从态度、力度、广度三个方面看整改工作情况,既要严防整改不力不到位不落实等问题,要也严防犯了改,改了再犯,甚至我行我素,屡教不改等问题。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监督。

陈苍明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对我会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的一次“政治体检”,体现了市委对党的群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市科协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关心爱护。市委巡察一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一针见血,让我们有惊醒的感觉,是对市科协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政治教育,我们完全接受此次反馈意见和提出的建议。

陈苍明强调,市科协党组要按照市委巡察组的要求,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针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逐条梳理剖析,制定整改方案,一一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责任领导、责任科室、责任人员,确保问题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使巡察工作让干部群众满意、让巡察组满意、让市委满意。

市科协将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切实把巡察整改提高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深化落实省委提出的“五抓五看”要求,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用制度监督约束,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为南平绿色发展做出科协应有的贡献。

市委巡察一组有关成员,市纪委驻政协机关纪检组负责同志、市科协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科协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琳]
深度报道 |热点专题
焦点图片 | 速览天下
本网声明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大武夷新闻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否则必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稿费说明】对本网刊登的作品,如作者能提供证明其著作权,请主动联系我网,我网将按照《闽北日报》的稿费标准给付作者。如不愿意接受稿费,我网则立删除该作品。
  【联系方式】地址: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梅峰路45号7楼。电话:0599-8868501、18650668593。邮箱:greatwuyi@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