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在交通运输第一线——记南平公交公司女驾驶员赵淑兰

2018-02-12 17:41 来源: 大武夷新闻网  作者:

    大武夷新闻网讯 (本网实习记者 陈泽宇 通讯员 李慧蓉 戴文琦)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万家灯火点亮,举家团聚的日子,当很多人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有这样一群人仍默默坚守在岗位上。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全力奋战在交通运输第一线,为了让更多家庭的团聚,为了让城市交通井然有序,他们传递着爱心,传递着温暖,传递着幸福……

    南平公交公司3路线路女驾驶员赵淑兰就是其中一员。

    2018年春节,赵淑兰和往常一样,依旧以3路公交车为家,自2001年进入南平公交公司工作后,手里的方向盘加盒饭的“标配”,已经成为了她大部分的“年夜饭”,当其他人围着灶台准备年夜饭时,她却迎着鞭炮声,周而复始地运输着赶赴“家宴”的市民。

    她的身份多变,生活赋予了她太多的标签,即是孩子的良母,又是丈夫心中的贤妻,更是父母眼中的孝子,生活中的她不仅要照顾常年重病在床的丈夫,还要抚养年幼的孩子,赡养年迈的父母,生活的重担压在她瘦弱的肩膀上,在她看来这些既是生活的压力和责任,又能带来欢笑和喜悦。 “过年每个人都想回家,如果大家都回家了,就没人开公交车了”赵淑兰笑着说。

    多年来,面对乘客的抱怨和误解,她耐心解释;面对新的道路交规,她认真学习;面对乘客遗落的钱包财务,她按规定上交,驾驶时谨小慎微、始终做到无事故、无投诉、无违章违纪,“每次听到乘客说一句'您辛苦了',得到市民馈赠的锦旗,什么都值了”。

    南平公交像赵淑兰这样舍小家、顾大家的驾驶员还有很多。春节放假期间,南平公交每天配备260余名训练有素、进行了春运安全专题教育的驾驶员加入运营,确保广大市民在春运期间的安全、及时、有序、满意出行。

(责任编辑:陈泽宇)